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银星能源斥资15亿 优化新能源布局

日期:2010-09-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9/15
0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银星能源 新能源 布局

    银星能源近期将加大在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光伏等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公司今日公布了6项新能源项目投资计划,涉及资金15.3亿元。

    据公告显示,此次投资的风能和太阳能领域的6个项目具体包括:建设300台/年MWT100/2.5MW 风力发电机组制造项目、扩建500套/年塔筒制造项目、建设200MWp/年太阳能电池项目、扩建500MWp/年光伏组件项目、扩建500MWp/年太阳能跟踪器项目及公司银川分部办公区改造项目。项目承建单位为公司及子公司和分公司,投资金额由项目承建单位筹集并按项目实施进度分批投入。

    在上述项目中,涉及资金较大的是建设300台/年MWT100/2.5MW风力发电机组制造项目,总投资达2.39亿元。由银星能源全资子公司宁夏银星能源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承建,通过引进日本三菱MWT100/2.5MW风电机组制造技术,在中国组装、生产和销售风电机组,从而满足国内市场对大型风电机组的需求。

    由于项目合计涉及金额较大,银星能源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宏观调控力度不断加大,预计今后几年货币政策将会趋紧,公司有可能无法及时筹措到足够的建设资金,从而造成项目不能实施或延后实施。但公司已着手研究各种融资渠道的可行性,解决融资问题。

    另外,由于与霍尼韦尔朗能公司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无效,银星能源拟将持有的光伏发电设备公司25%的股份,转让给重庆启蓝科技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仍为750万元。

    2009年,为提升光伏产业效能,实现强强联合,银星能源与霍尼韦尔朗能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的合作包括银星能源将其持有的光伏发电设备公司25%的股份转让给霍尼韦尔朗能电器及其合作伙伴,转让价格750万元,霍尼韦尔朗能电器及其合作伙伴同意在全球的销售渠道中销售光伏发电设备公司生产的“霍尼韦尔品牌”光伏组件及其他相关产品,并同意支持双方共同开发相关应用技术及在适当的时机建立新的研发机构。

    近日,霍尼韦尔朗能公司在其回复函中称,因其内部审批程序尚未履行完毕,双方签署的框架协议和股权转让协议无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