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全球太阳能电池产量 中国占"半边天"

日期:2010-09-1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林晨音 杨铮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9/15
0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 太阳能电池 产量

  尽管主要的销售市场在欧洲,但太阳能电池的生产重镇已经转移到亚洲。其中中国内地和中国台湾的产能加起来达到全球的一半。

  欧盟执委会联合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2010年太阳能电池现况报告》称,太阳能电池的产地集中在亚洲,其中中国内地、中国台湾、德国和日本是排名前四的太阳能电池制造产地。

  报告指出,全球太阳能电池在去年的产能有115亿瓦特,较前年增长56%,过去这5年产量增加最快的是中国内地和中国台湾,加起来已占全球的一半。

  报告预测

  由于中国内地和中国台湾的快速崛起,以及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韩国等国的新厂商的加入,欧洲厂商的市场占有率还会继续下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