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与鄂尔多斯合作 构筑清洁能源保障体系

日期:2010-09-19    来源:滨海新区网  作者:马坤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9/19
22: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滨海新区 鄂尔多斯 清洁能源 保障体系

  简要内容:根据协议内容,鄂尔多斯市将为滨海新区供应煤制天然气、电力和煤炭。预计到2015年,煤制天然气输送能力达到130亿立方米左右,电力和煤炭完全满足新区需求 根据协议内容,鄂尔多斯市将为滨海新区供应煤制天然气、电力和煤炭。

  根据协议内容,鄂尔多斯市将为滨海新区供应煤制天然气、电力和煤炭。预计到2015年,煤制天然气输送能力达到130亿立方米左右,电力和煤炭完全满足新区需求

  双方在能源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对发挥鄂尔多斯的资源优势,对滨海新区构筑技术先进、安全可靠、低碳环保的能源保障体系,加快建设国际性、现代化的宜居城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9月17日,天津滨海新区政府与鄂尔多斯市政府举行能源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出席并会见了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杜梓一行,何立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客人表示欢迎,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亲切交谈。

  区委副书记、区长宗国英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区委副书记张继和,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锐钢,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李伟成出席。区发改委、经信委、规国局、建交局、环保市容局,市燃气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何立峰说,鄂尔多斯地域辽阔,自然资源富集,近年来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当前,滨海新区正在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积极构筑高端高质高新化的产业结构,努力完成“五个争创”重大任务,打好攻坚战,争当排头兵。此次双方在能源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对发挥鄂尔多斯的资源优势,对滨海新区构筑技术先进、安全可靠、低碳环保的能源保障体系,加快建设国际性、现代化的宜居城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深层次合作,不断提升两地竞争力,共同繁荣,共谋发展。

  杜梓感谢新区各方面给予合作项目的支持与帮助。他说,新区开发开放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希望能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两地发展,实现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的合作,共同为推进国家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宗国英在致辞中说,鄂尔多斯是中西部地区发展最强劲、前景最辉煌的“高原明珠”。正在建设中的国家战略性绿色能源和新型化工基地,将为京津等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分的能源保障。当前,滨海新区“十大战役”深度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加速聚集,区域开发如火如荼,对能源的需求持续加大。此次签约,将有利于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实现合作共赢。我们将全力以赴,为合作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根据协议内容,鄂尔多斯市将为滨海新区供应煤制天然气、电力和煤炭。预计到2015年,煤制天然气输送能力达到130亿立方米左右,电力和煤炭完全满足新区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