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IBM与国网电科院启动智能电网联合研究

日期:2010-09-2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宗秀倩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9/20
0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BM 国网电科院 智能电网

  据悉, IBM中国研究院日前宣布,将与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以下简称“国网电科院”)携手进行新能源以及智能输配电等方面的联合研究。

  9月19日上午,国网电科院院长吴维宁与IBM中国研究院李实恭正式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备忘录,致力于推动新技术在中国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尤其是推动智能电网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实践。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将先期启动两个项目,一是无线网络通信技术在电网中的应用,这是构建智能电网的重要支撑技术。二是微区域、高精度的天气预报,天下风电、太阳能灯新能源与电网的融合。该项目的开展将提高电网对新能源的接纳能力,同时也将提高新能源对电网的适应能力。

  在前不久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新能源产业作为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此次IBM中国研究院与国网电科院开展合作,联合进行新能源以及智能输配电等方面的研究。在新能源研究方面,通过对风能、太阳能和水能的有效预测,使各种可再生分布式能源得以有效利用;在智能电网方面,开展智能输变电状态在线监测研究,建设端到端的“智能电网无线通信及应用系统平台”,实时监测和控制电网,提高电网系统可靠性,并通过降低故障频率,解除频谱干扰,优化频谱资源,来提高输配电资产的利用效率,最终保障电力系统的安全、智能、高效运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