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湘电股份:新能源产业转动世界

日期:2010-10-28    来源:方正证券  作者:李俭俭 彭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0/28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个股

   内首台5MW海上风机下线,动力无限。公司完全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台5MW(XD115)永磁直驱海上风力发电机于今日成功下线,这是目前为止国内自主研发的技术领先、容量最大的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表明公司已经成功攻克了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整机集成技术、专有单主轴承同步永磁发电机设计技术、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冷却系统及防腐防潮设计技术、大功率高叶尖线速度的复合材料叶片等难关,标志着公司在大型风电装备和海上风电装备研发制造领域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与国内领先水平。根据规划,今年公司将在福建与荷兰新装2台5MW永磁直驱海上风机,到2011年5MW风机装机将达到15台,2012年有望超过100台。

  国家海上风电技术与检测重点实验室落户湘电,实力行业领先。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的“国内唯一”海上风电技术与检测重点实验室今日正式在湘电隆重授牌,代表着构架对“风海先锋”湘电的支持,更是在风电研发制造领域实力的象征。公司将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跟踪把握世界风电产业技术发展趋势,着力解决风电机组抗台风、严寒、高温等极端气候,适应海上工况防盐雾、防腐蚀及密封结构问题,大力提升风电基础理论及应用技术研究水平和实验检测能力。同时借助“国内唯一实验室”的牌子,将牢牢掌握未来海上风电行业标准制定权,在未来的海上风电竞标中,公司将有望超越金风科技、华锐等主要竞争对手后来居上。

  新业务进展、资产注入与管理改善更值得市场期待热点。在公司风电装备研发制造取得重大进展快速发展的同时,电动汽车传动系统有望于2011年实现小批量生产试用,规划到2015年电动汽车业务收入将超过30亿元,有望成为继风电之后推动公司快速增长的新动力;太阳能业务方面,公司已经派出两个技术团队赴美国学习交流,目前进展顺利,在核心斯特林发电机方面有望取得突破实现自主生产;除此之外,未来湘电风电49%股权注入与管理改善亦将大幅提高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估值。因部分下游订单交货略有延迟,我们调整公司2010-2012年风机销售分别为450台、900台与1300台,对应EPS预测分别为0.77元、1.20元、1.74元,对应动态PE为33倍、21倍与15倍;我们看好公司电动汽车等新兴业务的发展,以及持续的管理改善将极大提高公司成长与盈利能力,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