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科技部实地考察德国海上风电发展

日期:2010-11-03    来源:科技部  作者:科技部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1/03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派员实地考察了位于德国不莱梅港的海上风电机组研发示范基地。不莱梅港是德国北海沿线最大的港口城市,近年来已发展成为集海上风机研发制造、海洋生物产业、旅游观光等于一体的德国可再生能源研发示范基地。世界顶级风机制造企业Repower、BARD、Enercon、Multibrid等目前已纷纷进驻不莱梅。

    德国海上风电发展在全球居领先地位,目前不莱梅风场已安装12台不同类型的5MW海上风机,进行对比研究。为鼓励海上风电发展,德国制定了较优惠的风电上网电价(15欧分/度),该试验风电场已于今年初并网发电。目前,德国可以生产5MW以上风机的厂家有4家:Repower、Multibrid、Bard和Enercon。 其中最大试验单机功率已达7.5MW,采用复合材料加铝合金的两节叶片结构,叶片长约60米。

    随着风电技术和产业的快速发展,海上风电已逐渐成为全球公认的风电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世界各国纷纷启动了海上风电示范及推广计划,我国也已开始规划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建设。目前,我国华锐、金风、湘潭电机、中船重工等风电企业正在研发设计5MW及以上功率风电机组,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将成为未来风机发展的重要趋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