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通用上汽新能源汽车合作升级

日期:2010-11-03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网易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1/03
1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今日,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宣布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而合作重点更是指向了国家高额补贴的电动汽车领域。

    事实上,早在今年8月18日央企电动汽车联盟成立当天,上汽就曾与通用汽车共同签署了一份相关技术合作协议,而此次通用与上汽高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意味着双方战略合作再度升级。

    根据通用与上汽今日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基础技术研发和新一代车型开发等核心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而在新能源汽车基础技术研发方面,上汽与通用将以电动汽车为重点,联合推动下一代电动车的基础技术研究,并共享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领域的经验。双方在上海世博会燃料电池轿车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将新能源汽车合作扩展至产业化目标更为明确的电动汽车领域。

    由于上海通用是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在国内最重要的合作平台,因此双方升级合作也将直接影响到上海通用。“上海通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着十分细致的规划,而通用与上汽的进一步加强合作势必将给上海通用带来更多利好,但目前来说没有更多具体细节可以披露。”上海通用一位人士向网易财经表示。

    据这位人士透露,明年通用汽车研发的Volt电动车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此外,上海通用旗下的雪弗兰赛欧电动车、别克君威电动版也将相继上市,“是否会推出上汽和通用共同研发的车型,这个目前还不好说。”该位人士表示。

    通用汽车十分关注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其合作伙伴上汽集团亦是如此。但是8月18日下午,由国资委牵头的央企电动汽车联盟将在北京宣告成立,同为央企背景的一汽集团、东风集团、长安集团皆在联盟之内,唯独上汽集团(地方国资)无缘于此。在竞争对手已占得先机的背景下,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开始变得更为紧密。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重点,而电动汽车领域为重中之重。据悉,从今年6月份开始,包括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工作,纯电动乘用车最高补贴6万元。与此同时,国内绝大多数省市也已开始尝试刺激电动汽车的消费。因此,如何在电动汽车领域占得先机已成为汽车厂商的主要目标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