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大力发展新型清洁能源经济

日期:2010-11-04    来源:自治区农牧业厅  作者:自治区农牧业厅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1/04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近年来,太仆寺旗立足资源优势,抢抓机遇,大力开发清洁能源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已开工建设了4个风电环保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19.8万千瓦;建成了8370个沼气池;同时积极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实现了资源利用、环境保护和经济提质的多重效益。
    
    大力发展风力发电项目。共引进4个风电建设项目,其中,已建成2座、正在做前期工作2座。其中:申华协合投资有限公司太旗贡宝拉格4.95千瓦风电项目于2008年6月并网发电,已累计发电1.78亿千瓦时,实现产值9891万元;国电电力公司太旗红旗风电场4.95千瓦一期风电项目于今年10月并网发电;中国风电集团太旗头支箭风电场4.95千瓦风电项目于2010年8月通过了自治区发改委核准,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签订了骆驼山风力发电场4.95万千瓦项目开发协议,正在申报审批中。 
    
    积极兴建农牧区沼气项目。本着方便、实用原则,立足农村牧区实际,将牲畜粪便、生活垃圾、秸秆等废弃物转化为生活燃料、牲畜饲料和耕地肥料,采取旗乡补贴、农户自筹方式,已累计投资4715万元,建起沼气池8370个,项目覆盖70个嘎查村、涉及农牧户8370户。投入使用后,年可增收节支2595余万元、户均增收节支3100元,达到环境美化、生态优化、效益增加的多重效果。
    
    开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采用风光互补的方式,举全旗之力推进太阳能项目的建设,规划在“十二五”期间建设太阳能发电30MW。目前,国电电力太仆寺旗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正积极开展大型光伏电站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在风力发电规划区内完成了测光工作,测试设备运行良好,数据采集完整,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