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通用中国新能源战略采取渐进路线

日期:2010-11-0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1/08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通用

    11月4日,在深圳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开幕前的一天,通用汽车将展品悉数开到了深圳街头。此时离上海世博会结束还不到一周,这些“明星”们就旋即转战另一座城市。

    对通用来说,中国已成为全球最重要市场。通用中国副总裁陈实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今年通用全球销量预计将突破80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将贡献200万辆,对于这一市场的关注和投入可谓是不遗余力的,这其中也包括新能源汽车战略。

  “从通用汽车的长期战略来看,本地销售就要本地生产,因此雪佛兰Volt未来肯定是要实现国产的,这是必经之路。”陈实说。

  雪佛兰Volt承载着通用对新能源市场的梦想。目前,这一车型已在美国接受预订,中国将成为除美国外第二个开始销售的国家。不过,目前中国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却没有面向进口车。

  由于我国整车关税为25%,这让进口新能源车在面对国内厂商时,在价格上将缺少竞争力。以先期已经导入国内的丰田普锐斯为例,由于价格比同类车型贵了10万元,其年销量尚不足1000辆。

  正是基于此,通用汽车选择了一条中间路线,既将进口车积极推向市场,但也通过与上汽的合作,尽快在合资企业中落实新能源战略。

  从时间表来看,未来每年,通用汽车都将有1~2款新能源车型投放市场。其中,2011年,混合动力版新君越要投放市场,该车型较之普通版节油20%。而年底雪佛兰Volt要入华。

  2012年,纯电动新赛欧将上市,届时,上海通用有望成为第一家实现纯电动大规模商业化生产的合资企业。通过一系列的产品组合,通用汽车将在2年内完成新能源汽车在华的基本布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