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欧盟提议拍卖碳排放许可融资支持新能源

日期:2010-11-10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1/10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欧盟9日提议通过拍卖3亿份碳排放许可来融资设立一项45亿欧元基金来支持发展清洁能源项目,并预计该基金将在成员国政府等方面支持下扩至90亿欧元。

    综合媒体11月9日报道,欧盟委员会9日提议设立一项规模大约在45亿欧元的基金来支持发展欧洲清洁能源项目,并希望在清洁能源技术研发方面领先其他地区。

    该基金投资目标将涵盖多种新能源发展项目,如风能、太阳能、潮汐能、以及碳捕捉与存储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该基金将通过拍卖3亿份二氧化碳排放许可来获得融资,因此现在融资具体规模仍不确定。而45亿欧元的基金规模确定是基于每份碳排放许可15欧元的价格来计算,一份碳排放许可将允许持有者排放1公吨二氧化碳。

    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将通过欧盟碳排放市场Emissions Trading System来出售上述碳排放许可。

    欧盟表示,其将通过上述基金提议,努力 分配出首批2亿份碳排放许可,来支持发展至少8个碳捕捉与存储项目和34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并称,其将在2012下半年决定接受融资支持的新能源项目。

    欧盟还指出,成员国政府与赞助机构的资金支持将令该基金规模增长一倍至90亿欧元。

    欧盟气候变化专员Connie Hedegaard称,欧洲有能力,有途径,也有雄心在发展气候变化应对技术方领先全球。

    欧盟已制定了具约束性的2020年碳排放最高限额目标,同时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规模,来抑制全球变暖,并在清洁能源技术研发方面领先其他地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