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中国海峡两岸太阳能电池产量居世界之首

日期:2010-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娟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1/19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电池

    2009年全球太阳能电池产量为10.7GWp,其中海峡两岸太阳能电池产量达5.2GWp,占世界产量的48.7%,居世界各国之首。预计2010年全球太阳能电池需求量在14GWp左右。两岸的太阳能电池产量将近9GWp,其中台湾约占一成多。两岸太阳能电池产量将占据全球超六成市场。这是记者18日在南京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光伏大会”上了解到的。

    中国是世界光伏行业的第一大生产国,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光伏大会是中国光伏产业的最高盛会。此间来自海峡两岸及海外的304家光伏企业相聚南京,探讨光伏产业发展前景,了解中国光伏产业技术进步的最新成果。

    光伏产业是世界各国大力重视的新兴产业。世界光伏产业以太阳能电池产量为代表,最近10年平均年增长率为48.5%。近5年平均年增长率达55.2%。在世界光伏产业中,大陆与台湾的光伏产业在国际市场上均占重要地位。

     自2007年,大陆和台湾分别成为太阳能电池世界第一和第四大生产地后,两岸在光伏产业的交流合作日渐密切。

    据江苏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魏启东教授称,台湾是国际知名的光电产业基地,连续多年保持光电技术研发和先进制造业高速成长,在国际市场上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而大陆特别是江苏则具有良好的光电产业发展基础。两岸近年在该产业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已牢牢占据世界光伏产业第一的位置,且所占份额还在逐年加大。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称,目前世界太阳能电池产量前15位的电池制造商中,两岸的企业占了9家,其中大陆6家,台湾3家,预计2015年,世界光伏电池产量将达到130GWp。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