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资金充裕 大陆太阳能厂扩产豪气万千

日期:2010-11-19    来源:Digitimes  作者:Digitimes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1/19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受到大陆中央政府的支持,让大陆太阳能厂能有效的从银行端取得充裕的资金,在银弹充裕的前题下,大陆业者扩产的阔手程度也让国际其它同业咋舌,尤其2010年诸多国际知名设备厂,产能都被“通包”,造成非大陆业者扩产进度跟着受影响。

    大陆中央政府政策性的支持,让大陆太阳能业者能有效的从银行端取得充裕资金,为了在景气好时趁胜追击,大陆业者更加码扩产,对国际设备厂下大单,包下这些设备厂的产能,导致其它区的业者扩产进度跟着被迫后延。

    太阳能业者举例,最明显的就是当下仍在缺乏的太阳能硅晶圆端,以2010年才正式跨入该领域生产的保利协鑫(GCL)来说,除购并规模达300百万瓦(MWp)的高佳外,其余设备都是外购,规划年底达到35亿瓦的产能,已比台湾2010年底产业供应链的总产能都还要大,就可以想象其扩产计划对设备端所造成的影响。另包括江西赛维(LDK)扩产幅度同样可观。

    这些设备大单,导致这些国际设备商产能应付不暇,因国际设备商考虑2009年金融风暴的不景气,扩产有限,因而无法短期内有效供应充裕的设备,进而使全球硅晶圆缺货的情况持续。

    太阳业者指出,由于多数硅晶圆厂为了能快速上线生产以?]应供不应求的当下,多数业者偏向采用原用的国际知名品牌设备,包括长晶炉及切片机等,这也使得诸多设备厂应付不暇、但也有诸多设备商仍积极开扩客源。

    大陆银行资金支持除了让大陆垂直整合厂有效扩充产能,使其继续维持国际价格主导者的地位外,值得注意的是,大陆中=鼓励这些业者朝国际市场盖太阳能电厂,这也将对未来系统端造成颇大的影响,值得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