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将修订2010年风电装机目标

日期:2007-04-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4/17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 发改委 风电 装机 目标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俊峰3月30日说,国家发改委有望修订原定2010年实现500万千瓦的风电装机目标,但时间和具体的修正目标尚未确定。

  李俊峰是在第二届可再生能源金融论坛上说这番话的。他表示,自2006年1月1日《可再生能源法》实施以来,中国可再生能源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在国际社会也产生良好的政治影响。2006年全国已建成80个风电厂,新增装机134.7万千瓦,比2005年增加70%。中国目前风电装机为260.4万千瓦,是全世界第六大市场,2007年风电装机将增加150万千瓦,有望达到400万千瓦。按这种趋势,2010年中国风电装机500万千瓦的目标,预期可以提前完成,明年可突破这一目标。

  李俊峰透露,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设定,2010年中国风电装机500万千瓦的目标,只是一个能够确保实现的最低发展目标,有关方面已经明确,这一目标将被修订。

  资料显示,我国风能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经初步估算,我国可用于风力发电的风场总装机容量超10亿千瓦,约相当于50座三峡电站的装机容量。我国风电在2020年将有望超过核电成为第三大主力发电电源;2050年可能超过水电,成为第二大主力发电电源。按2006年国家发改委修订的我国风电发展规划目标,2020年将达到3000万千瓦。有预测认为,中国已具备快速发展风电产业的条件,当前正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巨大,5年后我国将成为风电设备世界制造中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