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中远关西推出风电塔筒用氟碳涂料

日期:2010-12-01    来源:慧聪网  作者:慧聪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2/01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涂料

    中远关西涂料化工有限公司(简称“中远关西”),作为工业防腐涂料的领先企业,推出首款风电塔筒用氟碳涂料,可有效提高风电塔筒的可靠性,延长使用寿命,提供长达20年的超长防护保障。

    目前的风电涂料均是沿用欧美标准的聚氨酯涂料,主要因为在风电行业发展之初,在欧洲超长耐候性面漆的发展还不成熟,因此选用了技术上最为成熟,相对耐候性较好的聚氨酯涂料作为防护。而一般聚氨酯涂料受到寿命限制,为保障风机达到20年使用寿命,其间须进行多次重涂和维护,大大增加了设备维护成本和安全隐患,而风电设备的现场再涂装极为困难,装卸、运输以及停机维修的费用高昂,远高于初次涂装的涂料本身的成本费用。因此迫切需要一种高性能长效防护涂料与之相适应,而风机设备的防腐蚀涂层的全寿命设计成为至关重要的因素。

    氟碳涂料因其超强的耐候性和耐沾污性被誉为“涂料之王”,是户外年老化漆膜损耗量最低的涂料,理论上20微米的膜厚就达到满足40年的防腐要求。中远关西此次研发成功的风电塔筒用氟碳涂料,其漆膜年损耗量不足同类聚氨酯产品的1/4,在风机正常使用寿命期内,不需要进行维护或只需一次维护,可保证20年的防腐年限,并可通过减少维修次数大幅降低涂装的整体成本。因其设计膜厚低于传统聚氨酯涂料的膜厚,在涂装过程中还可减少VOC气体的排放,进而节约社会资源和能源,更大程度的减少环境污染。

    该产品由四氟树脂、脂肪族多异氰酸酯和高耐候颜料等组成,具有超强耐候性能、耐粉化、保光保色性极强、且漆膜坚韧,具有极佳的耐机械磨损性能。其作用机理是将氟碳面漆与其他配套涂层一起形成可靠的涂装保护层,充分利用氟碳涂料的超强耐候性、耐蚀性及优异的物理机械性能,提供对底材的屏蔽作用,延长涂装保护层的有效使用寿命。

    目前,氟碳涂料的超高性能已充分获得了工业防腐市场的认同。如未来引入风电防腐市场,可极大提高风电设备的耐候、防腐蚀等性能,延长设备保护期限、减少维护成本,相对目前风电设施所使用的聚氨酯体系涂料,氟碳体系涂料将成为升级产品,对推动我国风电涂料的更新换代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