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天通股份计划打通太阳能光伏产业链

日期:2010-12-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2/06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天通股份

    传闻:天通股份依托股东优势迅速切入太阳能光伏产业,预计年底将实现部分投产。

  记者连线:天通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称,公司的计划是这样的,但目前还没有进展到需要公告的阶段。

  基本面情况:受金融危机影响而陷入经营低谷的天通股份,正不断加快产业调整步伐,公司与股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四十八所签署合作协议,依托股东优势迅速切入太阳能光伏产业,力图打通整条产业链,从事硅片、电池片与组件生产。

  今年2月12日,天通股份公告称,拟与海宁汇利贸易有限公司、浙江兴科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天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外方股东凌志敏、罗宇浩共同合资建立中外合资浙江昱能光伏科技集成有限公司,投资总额为6800万元,注册资本为4285万元。

  随后的6月12日,天通股份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与红太阳光电签订50MW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建设合同的议案,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快速切入太阳能电池领域,建立公司在未来BIPV领域的整体竞争能力,符合公司的产业发展战略。据了解,红太阳光电公司主要经营半导体制造装备及其产品、新能源装备及其产品等。红太阳光电为持有公司1.99%股份第四十八研究所的全资子公司。

  天通股份表示,天通计划从国内外引进的高效单晶拉伸炉、多晶硅铸锭炉和合作伙伴开发的线切割机为基础,在未来3-5年内建立500兆瓦的单晶、多晶硅片的制造能力。在天通自用200兆瓦的基础上,将优先向四十八所提供所制造的硅片,以满足其生产所需要。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50000万元,净利润2244.4万元。

  点评:受市场对稀土永磁概念热炒的影响,天通股份四季度大放异彩。股价从10元附近大涨至目前的18元之上,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涨幅约80%。而在11月份大盘阶段性见顶进入调整之后,11月下旬开始该股再度开始拉升,上周五大涨7.86%,收于18.8元,成功突破11月初高点再创新高。就连11月30日市场的大幅调整也未能对其产生影响,当日该股大涨超过6%。从其近期连续放量上攻的现象来看,后市仍将在资金推动下继续攀升,短线强势明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