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聚氨酯涂料保护风机叶片不受环境磨蚀

日期:2010-12-07    来源:中国化工网  作者:中国化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2/07
12: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 叶片

    大型风机叶片的前后缘在运转过程中是最容易遭受风蚀、砂蚀、雨蚀的部位,遭受侵蚀后开始出现油漆被磨损,当油漆被磨掉后开始会以加速度出现砂眼甚至胶粘剂被磨穿的现象,最终可能导致叶片破裂或断裂等极端现象出现。为避免这类现象的发生,在许多大型风机叶片上加上前后缘保护材料成为了业内广为认同的方法。
  
  传统的前后缘保护材料是用3M公司的保护膜,该膜约350微米,具有极佳的柔韧性,其断裂延伸率可以高达200%以上,现时该也具有非常好的耐老化性能(1500小时以上的人工加速老化性能),其在零下40℃时仍然具有良好的柔韧性,耐低温性能好。据风场运行情况,有贴膜的叶片部位风机运行四年后该膜没有出现异常情况。该膜的保护原理就是利用其机械性能和耐老化性能,让叶片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抵御环境中各种因素的磨蚀,甚至对可能出现的胶粘剂失效等极端情况可以起到一定的弥补作用。该膜是通过粘贴的方式进行施工的,要求严密贴合,不能出现有任何的气泡、起皱等现象,否则容易出现失效的可能。
  
  随着涂料化工技术的进步,最近上海麦加涂料有限公司开发出一款无溶剂聚氨酯涂料产品,该产品通过刮涂的方式进行施工,施工后漆膜在300微米以上,漆膜具有200%以上的断裂延伸率、30MPA以上的断裂强度,即使在零下40℃时仍然具有非常好的柔韧性。由于该产品是通过刮涂进行施工,其对底材和腻子的附着力可以达到7Mpa以上,有效的解决了贴膜的工艺困难,同时为大型叶片生产的成本控制提供了一条有效的途径。
  
  通过使用极端的耐风砂测试方法(采用对膜进行喷砂的方法,这种方法可以对3mm钢板在30分钟左右磨穿)对两种保护方式进行比较测试,结果表明这两种保护方式在经受连续的高强度风砂冲击30分钟以上的时间后保护膜仍然没有被磨穿的现象发生。
  
  在中国的大气环境下,空气中的各种大小颗粒对高速运行的叶片具有相当大的伤害,业内各界人士已经开始对此有了较为清醒的认识,上海麦加涂料有限公司的各类高科技产品将为叶片的保护工作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