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永丰金证券不建议认购大唐新能源

日期:2010-12-09    来源:永丰金证券  作者:陈怡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2/09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大唐

    大唐新能源母公司为大唐发电,大唐新能源主要专注于风电项目的开发,管理及营运。以2009年底的累计风电装机容量计,大唐新能源在中国排位第二,在全球排位第八。大唐的风电总装机容量占中国风电总装机容量的10.2%。大唐的风电项目分布在东北部,中西部及东南沿海地区,其中约60%集中在内蒙古。大唐在内蒙古拥有17.6%的市占率。公司主要的收入来自电力销售,2007年至2009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为91.8%。

  积极因素:

    1)中国风力发电增长潜力巨大。在所有的再生能源中,中国风电装机容量的增幅远远高于其他非水电的可再生能源。风电装机容量占非水电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99%。2009的累积容量将从12,121兆瓦增加到25,853兆瓦,增幅达113%。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的风电市场,风电占中国总发电量的1.8%。基于中国对中国再生能源的渴望,环保意识的加强,较丰富的风力资源及相对于较低的成本及成熟的技术,市场普遍认为中国的风力发电将会继续以较高的速度发展。

  2) 政策支持。在发改委发布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制定了中国风电建设的目标是到2010年风电装机容量达到5,000兆瓦。后来在<<十一五>>规划中将目标修定为10,000兆瓦。2009年底中国的风电装机容量超过20,000兆瓦。根据与《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相关的公开资讯,中国计划于2020年前投入人民币5万亿元用于新能源基础设施开发。其中中国风电装机容量预期于2020年达到150吉瓦。此外,《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规定中国到2010年非水电的可再生能源所产生的电力占总发电量的1%及到2020年占3%的目标。累计装机容量为5,000兆瓦以上的发电集团公司所拥有的非水电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容量于2010年及2020年至少分别达总发电量的3%及8%。基于太阳能及生物质发电目前的发展速度,预期将不会取得重大增长,上述目标的达成将可能十分依赖目前非水电新能源发展中最为成熟的风电。

  估值:定价积极。和昨天开始招股的华能新能源相比,虽然大唐的累积装机容量比华能高,但平均利用小时及上网电价均比华能低,但预计41.8倍的2010年市盈率与华能的48倍相差不远。我们认为大唐的估值不吸引。大唐的合理价定在2.30港元,35倍2010年市盈率。不建议认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