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斯柯达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推第二代绿动技术

日期:2010-12-17    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网易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2/17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近日,斯柯达汽车发布了《2009/2010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全面展示了斯柯达汽车在环境保护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报告以可持续发展为主线,用详尽的数据说明了斯柯达汽车为节能减排做出的卓越贡献,并总结了斯柯达汽车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自2005年起,斯柯达汽车每隔一年都会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斯柯达Superb昊锐绿动版
该报告显示可持续发展是斯柯达汽车的核心发展战略。为了落实这一战略,斯柯达汽车在新技术开发和应用、产品的生产和制造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全面实现了绿色发展。

斯柯达Octavia明锐绿动版

斯柯达汽车的绿动版车型是斯柯达汽车落实节能减排承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目前斯柯达绿动版车型已经发展到第二代,通过动力总成技术TSI、TDI、DSG以及启动-停车、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等进一步降低能耗的技术,这一代的绿动版车型可进一步降低能耗和污染物排放。在今年的巴黎车展上,斯柯达汽车展示了旗下的全系车型的第二代绿动版,再次印证了斯柯达汽车的环保实力。           

斯柯达Fabia晶锐绿动版

斯柯达在汽车生产制造的全过程都实现了有效的节能减排。从1999 年到2009年,斯柯达每生产一辆汽车的耗水量下降了约60%(从6.3升2.5升),排放废水则下降近70%(从6.2升2.0升)。此外,斯柯达汽车公司有效控制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相较于十年前生产每辆车产生95公斤废弃物,2009年该数据仅为37公斤

斯柯达Yeti绿动版

斯柯达汽车坚信,汽车制造商的环保活动不应随着车辆出售而结束,为此斯柯达汽车倡导在车辆的“生命全过程”实现绿色环保。斯柯达汽车业已建立起采用环保手段处理报废汽车的体系流程,所有被召回的废弃汽车都会进入销售网络的质量管理和环境保护体系。在2009年,该体系已经用环保手段成功处理了8,990辆废弃的斯柯达汽车。

                        斯柯达Roomster-绿动版 

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教授强调,“仅仅在数年前,没有人能够想象得到环保领域能有如此蓬勃的发展,如今各大汽车厂商都致力于提升其车型的环保性能。很高兴地看到,斯柯达在这方面没有落后,相反在很多领域我们都处在领先地位。但我们并不满足现状,我们将继续为实现零排放的未来而努力。”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综合 )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