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威海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推进工作会召开

日期:2010-12-22    来源:威海日报  作者:荣方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2/22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12月21日,威海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推进工作会议召开,与会人员观摩了威海广泰空港二工厂和威海东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熙殿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熙殿一行乘坐广泰空港生产的纯电动公交车先后察看了威海广泰空港和东生能源两个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配套厂区。每到一处,赵熙殿都认真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纯电动公交车和新能源电池的性能,还与有关技术人员认真探讨了电动公交车的试运行问题。观摩结束后,赵熙殿参加了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推进工作会议,认真听取了威海广泰、威海东生、文登黑豹、荣成荣佳电机等企业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发言,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熙殿要求,要强化政企对接、打造合作平台,通过建立综合协调机制, 出台激励扶持政策等形式,让企业能够有的放矢、相互了解,实现优势互补、供需平衡。要抓园区促对接,在园区规划上,立足威海市电动公交车等产业现有研发和生产基础,整合利用好现有要素资源;在园区建设上,按照打造生态化园区、城市化园区和产业化园区相结合的思路,兼顾生产、生活和生态,积极推动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一体化;在园区招商上,进一步加大内引外联,争取引进一批国内外先进技术和知名厂商,快速形成产业集群。要抓扶持促对接,相关部门要结合国家和省的政策规定,抓紧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关政策的制定工作。要抓配套促对接,整车制造企业要积极指导配套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设计、研发和制造,进一步加强本地企业的产业配套;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要紧紧围绕整车生产和行业发展趋势,认真搞好市场调研、找准发展定位,最终实现合作双赢。各级各有关企业要立足自主创新,抢抓市场机遇,快速形成一条从核心技术到最终产品的完整产业链条,争取率先打响威海新能源汽车品牌,努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