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推动锂离子电池市场大增

日期:2010-12-23    来源:赛迪网  作者:石榴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2/23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锂电池

    在低碳经济、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新能源汽车代表着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是中国汽车工业赶超世界汽车工业的新起点。锂离子电池是新能源汽车主要动力之一,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将直接带动锂离子电池市场快速增长,再加上传统的消费电子、电动工具和电动自行车以及新能源储能系统对锂离子电池需求的日渐扩大,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市场空间巨大。

    据赛迪顾问预计2010年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将达到870亿元,中国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也将达到250亿元。

    赛迪顾问认为,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的关键在于上游的电池材料,特别是正极材料、隔膜和电解液等核心电池材料的性能是决定锂离子电池能否大规模应用的关键因素。

    另外,在发展低碳经济以及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锂离子电池的回收利用环节将显示出极大的投资价值,其投资机会不容忽视。

    锂离子电池中含有较多的金属元素,其中钴是一种稀有的贵重金属,在各种矿中的含量很低,资源稀少,其回收将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

    在我国极力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致力于发展低碳经济的大背景下,此环节更是凸显极高的投资价值。具备锂离子电池回收技术优势的中小企业应积极切入该环节,分享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经济收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