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天津地热供暖规模领先全国

日期:2010-12-23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月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2/23
12: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

   记者21日了解到,刚刚通过专家评审的天津市浅层地热能资源调查项目成果显示,天津市浅层地热能资源十分丰富,如全部开发调查区浅层地热能资源,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480万吨。天津市在地热资源利用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是我国利用地热供暖规模最大的城市。

  2010年1月中国地质调查局下达《天津市浅层地热能资源调查》项目任务书。项目组在蓟县山前断裂以南平原区11250平方公里范围展开调查,其中在滨海新区、中心城区、新四区等11个重点调查区完成88个勘察孔的施工、取样工作和62组现场热响应试验。

  根据调查,目前天津市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工程共174个,供热制冷面积约为295万平方米。项目组确定天津市平原区地表以下120米范围适宜地埋管地源热泵系统开发利用,如全部开发调查区浅层地热能资源,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480万吨。目前,天津市地热供暖面积达到1200万平方米,占全市集中供暖总面积的10%,占全国地热供暖总面积的70%,是我国利用地热供暖规模最大的城市。

  目前天津市浅层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动态监测网和示范工程建设正在紧张进行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