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武汉“十二五”期间汽车产业主打新能源牌

日期:2010-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芹 武新建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2/24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记者从23日在武汉召开的“汽车与新能源的开发利用高层论坛”上获悉,该市将在“十二五”期间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研发进度,力争在2015年达到生产20万辆,产值400亿元的总体目标。

  会上,武汉市副市长邵为民介绍,“十二五”期间,武汉将坚持“规模应用天然气汽车,完善优化混合动力汽车,重点发展电驱动汽车,深入研发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方向,到2015年重点培育8—10家天然气、混合动力、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整车和关键零部件产业化龙头企业,建成以主导企业为核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推动配套企业发展,实现本地零部件配套率达35%以上。

  目前,武汉市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东风电动车辆有限公司已形成年单班生产100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的改装生产能力,截止到今年11月底,东风电动车辆有限公司和东风扬子江汽车公司联合生产了50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其中400辆已正式交付使用,100辆改装调试工作接近完成,明年元月将投放运行。

  “十二五”期间,东风公司将投30亿,用于以电动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武汉市将全力支持东风公司和国内顶尖的电子研究院联合开发国际先进水平的电动汽车电池。

  同时,国家电网湖北公司与武汉市政府于今年签订合作协议,投资3000万元,在武汉建设3座充电站和150个充电桩,其中1个大型的充电站已于今年8月31日竣工交付使用,其他2个中型充电站正在建设中,预计在明年初交付使用。

  武汉市将力争到2015年,兴建20个标准充电站和2万个充电桩,为该市公交、公务、出租、邮政物流、环卫、私人轿车等各种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配套服务和安全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