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湘电股份进军新能源汽车 盘中涨0.59%

日期:2010-12-28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2/28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湘电股份

   湘电股份12月28日盘中现涨0.59%,报29.11元。湘电股份同美国雷腾公司合作设立合资企业,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湘电股份 ( 600416 ) 12月28日盘中现涨0.59%,报29.11元。湘电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通过公司合资事宜。湘电股份决定与美国雷腾公司合资组建 “湘电雷腾电气有限公司”,双方共同推进和开发非晶体电机、电控、电动车整车及零部件的市场或销售,以及其他双方认可的市场和销售。

  据悉,合资公司注册资金为5000万元,其中湘电股份占公司股份的55%,美国雷腾占公司股份的45%。

  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研究、开发和制造电机、电控、电动车的整车及零部件等以及其运用,在美洲以外的市场销售,对销售产品进行售后服务;以及研制开发提高现有的和未来产品功率密度的方法和新产品等。此举意味着湘电股份将在现有风电整机、核泵的基础上,新能源业务布局拓展到新能源汽车上。按照之前从不同渠道释放出的信息,湘电股份这一举措事实上在市场预期之中。

  有机构研究报告指出,湘电股份在电传动控制系统领域已具备一定的技术积累,2010年公司对牵引控制系统投资1.5亿元,并且与多家电动汽车生产企业合作,共同研制新能源汽车电力牵引系统。到当时为止,公司研制的汽车电动机和变频器控制系统已进入试用阶段。湘电股份开发的新能汽车电机及电控系统,未来或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