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广东甘化:价格最低的新能源龙头

日期:2007-05-11    来源:江南证券  作者:江南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5/11
0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甘化 价格 新能源

【本文摘要】 五一长假归来,市场继续强势逼空,市场多个品种齐头并发,短线来看,大盘的加速上扬,短期要谨慎回调,策略上,建议选择具有防御性的品种.从盘面上观察,前期资金介入较深的新能源板块蠢蠢欲动,已有整体启动迹象  中国金融大典

  五一长假归来,市场继续强势逼空,市场多个品种齐头并发,短线来看,大盘的加速上扬,短期要谨慎回调,策略上,建议选择具有防御性的品种.从盘面上观察,前期资金介入较深的新能源板块蠢蠢欲动,已有整体启动迹象,其中新能源老龙头天威保变近期出现连续大幅上涨走势,股价已接近60元大关,从而带动了一大批新能源个股如天科股份,航天机电、维科精华、同济科技的持续上涨,显示了新能源板块已有卷土重来之意。其未来巨大的产业发展空间使新能源整个板快面临较大的想象空间,.政策面上,“十一五”规划中将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列为第二大发展目标,新能源概念从而成为股市长期走强的投资主题! 作为新能源板快中价钱最低的广东甘化,价值严重低估,其8元左右的价格与公司强大的资源优势及迅速增长的业绩形成了巨大的反差,短线有望遭到大资金的哄抢,强势爆发.

  酒精新燃料,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甘蔗综合利用企业,拥有几十年提取酒精经验和原料优势,主导产品酒精质量与南非酒精媲美,受到国内外买家的青睐。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运输燃料的需求日益增长,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是生物乙醇汽油,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其中,甘蔗作为生产乙醇汽油最理想的原材料,同等质量原料的酒精产出量分别是玉米和小麦的2.5倍、3.9倍,最具发展潜力,和较高成本的玉米生产乙醇相比,更加凸现了甘蔗生产乙醇汽油的优势。据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正部署在南方地区扩大甘蔗生产和扩大对以甘蔗为原料的燃料乙醇企业的投资,对广东甘化等以甘蔗为原料生产酒精的企业无疑是一重大利好。随着汽车销售近年来的爆炸性增长,乙醇汽油相关上市公司更是受益匪浅。作为国家战略部署的新型清洁能源,它不仅可维持汽车的正常能耗,还可减去汽油污染的30%以上,而且燃料乙醇绝不会引起汽车发动机的不良反应,市场潜力巨大。另外,乙醇还可以作为燃料电池的燃料。乙醇可以分解出氢,可间接或直接用作燃料电池燃料,在低温燃料电池,诸如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新一代燃料电池汽车等可移动电源领域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因此,目前的乙醇汽油概念股的优势绝非仅仅是汽油而已,乙醇作为一种可再生的循环资源,不仅是一种新兴能源,还可以生产乙烯,支撑“后石油时代”的石化工业,从而成为本世纪最有发展潜力的新兴基础产业,其相关企业的发展潜力无疑十分巨大。

  生物制药 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极具发展潜力,但却又是一直被市场所忽略的就是其一直深藏不露的生物制药题材。其出资1.56亿元兼并的江门生物技术开发中心是我国大型发酵工程和酶工程的生物技术科研开发及生产基地,被评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并通过GMP认证。其主要产品药用酵母和食用酵母作为许多食品饮料和医药生产中的一种不可缺少的原材料,应用广泛,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52%!该公司拥有国际先进的酵母生产设备和技术及多年的酵母生产经验,年产酵母系列产品8000多吨,榴花牌和丰生牌药用干酵母是中国知名品牌。公司主要产品药用酵母、酵母精、酶制剂、生物制品、化学原料药及制剂等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另一项产品天然红曲色素的生产规模及技术则居全国第一,酶制剂则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工业用酶制剂生产基地,国内的行业地位极其突出。此外,公司还控股了广东邦民制药厂有限公司,这一系列项目使得公司在生物制药领域和高科技领域拥有了从研发到生产的一系列资源,从而成为生物制药的后起之秀,实力不可小视,业绩增长前景长期看好. 从二级市场上分析,新能源概念已成为深入民心的焦点题材,其号召力和影响力不容忽视。作为强势介入新能源领域的广东甘化股性极其活跃, 近期走势强劲,成交量温和放大,上升通道保持完好,涨幅却远远落后于大盘。今日尾市放量启动,创出近期新高, 其股价的爆发已到了一触即发阶段,可重点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