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上市前发生触电事故 华锐风电称等调查结果

日期:2011-01-11    来源:新京报  作者:钟晶晶 吴敏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1/11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国内最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商华锐风电挂牌前夕遭遇“触电事故”。1月6日,河北安监局发布公告称,1月5日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张家口市尚义县南壕欠镇大坝沟村施工工地进行安装调试风机时,发生触电事故,造成3人死亡。对于该事故,华锐风电表示正在等待调查结果。

  此前华锐风电以90元的发行价刷新了A股主板发行价新高,冻结资金超过2700亿元。这一事故引发投资者对于风电设备质量的担忧。2010年,华锐风电在辽宁凌河风电场、甘肃酒泉风电场中都出现过风机倒塌事故,不过当时华锐风电指出那属于施工过程中的事故。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事故发生,目前公司正在等待河北省相关部门的最终调查结果。”华锐风电战略发展部有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对于该起事故是否会对公司的上市事宜产生影响,他未予评论。据了解,事故调查结果将在近日有定论,届时华锐风电将就相关情况对媒体作出说明。

  华锐风电有关人士向媒体表示,这是一起意外的触电事故,与风机质量问题没有关系。而华锐风电副总陶刚也对媒体表示,预计这一事故不会影响华锐风电上市。一位新能源行业分析师表示,如果调查结果显示事故是因风机质量问题所致,将会引起市场对其风机质量的担忧,进而影响投资者的信心,但具体影响还要视最终调查结果来判断。

  除去质量因素外,一些分析师指出,风机设备的竞争在2010年进入价格战阶段,越来越低的报价也使得风机在安装、运行中的问题暴露得更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