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华锐风电宣称张家口触电事故与风电机组质量无关

日期:2011-01-14    来源:财新网  作者:陈竹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1/14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华锐风电

    华锐风电(601558)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558.SH,下称华锐风电)认为,1月5日3名作业人员在张家口尚义县安装调试风机时触电身亡,“系大风突起和近距离高压线等偶然因素并存而导致”,与风电机组质量无关。

  今年1月5日18时30分,华锐风电在张家口市尚义县南壕欠镇大坝沟村施工工地进行安装调试风机时,发生触电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2人重伤,伤者立即被送往医院抢救。2名伤者经抢救无效相继死亡。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1月6日在其官网上披露了这一信息。

  华锐风电12日在A股IPO上市公告书中解释说,上述事故的原因为:3名作业人员在风电机组上完成调试后回收钢丝绳时,现场突起大风,将绳索吹起并接触到附近高压线,作业人员触电。“本次事故系大风突起和近距离高压线等偶然因素并存而导致的意外事故,与风电机组质量无关,该事件不影响本公司的正常经营,也未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公告书说。

  据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一管理人员透露,目前张家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已成立事故调查组,预计两个月内会出具事故调查报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