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晶澳太阳能大跌6.52% 光伏板块出现全线下挫

日期:2011-01-17    来源:i美股  作者:王毓明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1/17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晶澳太阳能

    北京时间1月15日 晶澳太阳能周五以7.33美元的价格大幅低开,并成为当天中国概念股光伏板块的领跌个股,收盘大跌6.52%,报7.17美元。

    成交量方面,晶澳太阳能当天共计成交1662万股,远高于一年来的日均成交量742万股,是两个月来单日成交量的新高。

    Stifel & Nicolaus在当天将晶澳太阳能的评级由此前的“持有”调低为“卖出”,理由是光伏电池的平均售价将持续降低,这对公司利润率造成的不利影响超出了此前的预期。

    在晶澳太阳能的带领下,中国概念股光伏板块周五全线下跌,无一幸免。就连当天公布开发出新型硅片、成功提升光电转换率,这一利好消息的昱辉阳光也下跌了2.55%,收报10.32美元。天合光能、阿特斯太阳能分列跌幅排行榜的第二、第三位,分别下跌了4.03%和3.79%。板块中跌幅最小的是中电光伏,股价当天下跌了0.43%,收报4.68美元。

    IndieResearch认为,中国人民银行为抑制通货膨胀周五决定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举措给中概光伏板块个股的当天表现带来了负面影响。这已经是一年时间内中国央行第7次调高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存款准备金率将因此达到19%的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