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发挥后发优势 促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

日期:2011-01-19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1/19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陈维

   节能、环保将成为世界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此间召开的政协广西十届四次会议上,吴学斌委员代表致公党广西区委在会上发言说,广西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需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有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方式,制定既有利于技术引进又有利于自主创新的总体“最优”的技术创新模式,充分发挥后发优势,促进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跨越发展。

  汽车工业是广西重点打造的14个千亿元产业之一,2009年已跃居成为广西第二大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对于广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大做强做优工业意义重大。吴学斌说,我国的汽车保有量与发达国家相比并不算多,发展和推广新能源汽车的优势明显。广西应尽快研究制定扶持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支持鼓励广西汽车生产企业取得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生产资质,开展广西新能源汽车上牌、上路行驶试点,鼓励政府公务用车首先使用,并制定和出台针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和税收减免优惠政策,营造一个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促进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跨越发展。

  吴学斌表示,在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时,应充分重视利用自身科技力量,做好二次创新工作,还要鼓励企业通过购买技术许可、专利或合作开发方式,获取新技术。目前,广西要杜绝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单打独斗的做法,采用产业集聚的做法,组成汽车生产企业合作联盟,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集中各方优势,走产业集群发展之路,合理解决新能源汽车生产形成不了规模的“瓶颈”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