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印度计划建设潮汐能发电站

日期:2011-01-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1/24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潮汐能

     国际能源网讯:印度古吉拉特邦于2011年1月19日宣布,正在计划建设亚洲首个商业规模的潮汐发电站。英国海洋能源开发商亚特兰蒂斯(Atlantis)资源公司和古吉拉特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古吉拉特邦政府签署了在印度西部海岸建设50MW潮汐能发电场谅解备忘录。建设工程将于2012年初开始。

    该设施可以可望扩展到超过200MW。

    法国La Rance是目前世界上运营中最大的潮汐电站,发电240MW。

    古吉拉特拥有沿海水域重要资源,利用潮汐能具有巨大的发展机遇。这个项目将成为印度乃至亚洲第一个商业化规模潮汐能利用设施,将会给该地区带来重要的经济和环境效益。

    亚特兰蒂斯首席执行官蒂姆哥尼流(Tim Cornelius)表示,潮汐能代表一种潜力巨大的、未知的电力之源。截至2011年1月全球设置的潮汐能利用总量约2GW。

    潮汐发电像海底风力涡轮机那样,涡轮转子慢慢地旋转(见图1),对海洋植物群和动物群的环境影响很小。

    目前的估计显示,潮汐电力源可望满足世界上电力需求的15%,印度需求的约5%。随着越来越多的海岸线研究成果,这些数字还可望大幅增长。

    2010年10月,亚特兰蒂斯公司作为财团的组成部分,在苏格兰北部开发潮汐能发电场,预计这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潮汐能发电场,达378MW。

    印度是亚洲第三大能源消费国和世界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其发电能力的一半以上依赖于煤炭。

    国际能源局表示,印度将近4.04亿人尚没有用上电。

    2009年11月,印度宣布国家太阳能行动计划,旨在到2022年使太阳能发电提高到20,000MW。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82035308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