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全球风能协会(GWEC):德国风电税收政策

日期:2011-01-24    来源:lizzy  作者:lizzy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1/24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风电 税收 政策

    国际能源网讯:德国早期的风电产业政策始于1991年。该国的《可再生能源法》(Erneuerbare-Energien-Gesetz,缩写EEG)于2000年开始生效,至今在风能行业还起着不可或缺的推动作用。EEG为来自新能源发电的每千瓦时(TWh)的上网电价都规定了税率,除此,EEG还把新能源发电的联网与电力调度作为重要任务。

    2009年一月份,涵盖更高税率的修订法案EEG 2开始实施。EEG 2更推动了电力市场的发展。税率也由最初的8.7美分/千瓦时提升到9.2美分/千瓦时,基本电费为5.02美分/千瓦时。此后,新增装机容量的税率逐年递减1%。

    德国还实施了旧风电场改造政策(Repowering)。该政策在2009年期间曾经带动了风电场小规模但却明显的发展。相关政策规定,电网运营商们必须以最小数额的价格购买部分新能源所发电量输送到其供电区。除此,EEG还约束电网运营商尽可能扩大其电网容量及规模使其达到最优化配置。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82035308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