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外电报道中国提高风电装机目标

日期:2007-05-18    来源:中国机械网  作者:中国机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5/18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风电 装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在意大利举行的风电国际会议上,中国表示在该领域发展基础上他们愿意提高风电装机目标。

  国际风能协会(GWEC)的专家和其中国同事称,2006年底风电装机达到2.6吉瓦之后,中国计划到2010年把风电装机提高到5吉瓦。(1吉瓦=1百万千瓦) GWEC主席在会议间隙称,他认为明年中国可达到5吉瓦目标,所增加的量在10—12吉瓦之间。

  来自中国公司CREIA和CWEA的官员在国际风电协会上称,5吉瓦的目标将提前完成,可望取得更可观的目标。其他专家估计中国将在2008-2009年间取得5吉瓦目标。仅去年一年中国风电新增装机约1.3吉瓦,中国计划到2020年达到风电装机30吉瓦。但GWEC主席表示该国是否能超过2020年目标现在判断为时过早。

  工业界人士称,把目标从装机变成电量才有意义,装机与真正运行的装机是有区别的。在联合声明中GWEC, CREIA 和CWEA称,为发展风电中国应该建立全国性的支付系统,鼓励投资和技术发展。作为振兴风电的策略,他们建议引入回馈税制,这种税制迫使电网以高价购买风电。 中国风能将在清洁发展机制(CDM)交易中获得更多发展。根据京都条约,这种机制允许富国在发展中国家靠投资绿色能源项目获得碳排放权。

  专家还说中国应发展输电网络,使新的风电项目容易接近和利用电网。另外在风电机生产中要鼓励使用外国技术诀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