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中材国际环保光伏添动力 海外攻城正当时

日期:2011-02-10    来源:金融界  作者:金融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2/10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中材国际

    环保及光伏业务为公司成长增添全新动力。水泥窑协同处理固废技术兼具良好的经济和环保效益,受到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工信部要求“十二五”期间我国水泥行业形成1200万吨生活垃圾和污泥年处理能力和3000万吨工业固废年处理能力。公司在此领域具有长期技术积累并己掌握核心技术,目前正加速开拓市场。除带来一定EPC业务外,介入相关环保运营发展潜力不可限量。此外,公司凭借丰富的海外工程经验以合资方式进军光伏行业极具潜力,一旦开拓成功未来业绩增长预期将再度上调。

  极端自然灾害增强全球水泥工程需求,重点市场开拓终将开花结果。近年来全球范围内的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造成的社会和经济损失严重,这将增强和巩固全球水泥工程需求。在以印度、俄罗斯等新兴市场需求的强烈推动下,我们预测未来5年全球(除中困)每年新增水泥产能需求超过1.4亿吨。我们看好公司对印度市场的开拓,凭借公司在水泥工程领域的强大综合竞争力,印度市场的进一步业务承接只是时间问题。

  装备自给率提高将促进毛利率大幅提升。目前公司装备自给率约为33%,随着溧阳和扬州装备项目竣工投产,公司装备自给率还将不断提升。预计公司未来还可能通过整合内部资源、收购母公司装备制造赍产以及对外兼并收购等途径来扩张装备能力。装备自给率提升将可大幅提高公司毛利率水平。

  公司由外延增长向内外兼修转变有助于内部管理效率提升。2009年收购少数股东权益为内部资源整合奠定了基础,在由外延增长向内外兼修转变趋势下公司管理效率将有望不断提升,其对业绩增长的贡献将逐渐显现。

  风险因素:全球水泥工程市场需求萎缩风险;项目违约风险;外汇损失风险。

  盈利预测、估值及评级。由于装备自给率提升较快以及外汇管理和成本控制得力,我们将公司10/11/12年每股收益预测由1.65/2.47/3.82元上调至1.92/2.72/3.92元,2009~2012年净利润CAGR高达Sg%。当前股价为43.06元,对应10/11/12年PE分别为22/16/11倍。考虑到公司高成长性及公司涉足环保和新能源行业,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1年25倍PE估值是合理的,目标价由50.00元上调至68.00元,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