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卡姆丹克太阳能产品价格有波动风险

日期:2011-02-11    来源:工银国际  作者:刘俊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2/11
12: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评级

   我们首予卡姆丹克太阳能“持有”评级,目标价3.2 港元。估计公司2010 年盈利激增8.4 倍至2.35 亿人民币。预料2011 年盈利将进一步增长99.2%,主要基于公司硅片产能增至1,000 兆瓦的预期。不过,我们估计卡姆丹克太阳能作为光伏行业中纯硅片生产商受今年供应可能过剩和光伏需求增长或放缓影响下毛利率将由2010 年的30.4%收窄至2011 年的23.1%。

  预测未来两年盈利分别同比增长99.2%和35%,利润率受挤压。我们预测公司盈利高增长,主要基于硅片产能可望由200 兆瓦增至2011 年底的1,000 兆瓦,不过估计毛利率由2010 年的30.4%收窄至2011 年的23.1%,净利润率由2010 年的22.9%收窄至2011 年的16%。

  纯硅片生产商在光伏市场下降周期面对较大风险。我们预测处于下降周期的光伏市场面对产能过剩和政府削减补贴今年增长将放缓。公司纯粹从事单晶硅片生产业务,并无垂直整合,相信会面对下游组件跌价和上游多晶硅价居高不下带来的毛利率压力。

  估值和评级。卡姆丹克太阳能最近股价上涨应已反映市场对公司2010 年盈利激增的利好因素。此股现价3.12 港元,以2011 年预计每股盈利0.414 元人民币计,2011 年预计市盈率为6.4 倍,较同业平均市盈率折让约12%。我们认为现估值已反映市场关注需求缩减和公司位于产业链较不利的位置。目标价定为3.2 港元,对应2011 年预计市盈率为6.6倍,较同业平均市盈率折让10%。

  主要风险。均价波动;违约;多晶硅价持续走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