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农林生物质工程项目的课题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11-02-22    来源:科技部  作者:科技部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2/22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

   2月15日至16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林生物质工程”和“功能型食品的研制与开发”项目课题验收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王喆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25位国内知名专家受邀作为验收专家出席会议,科技部农村司、农村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喆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农林生物质工程和功能型食品的研制与开发项目是“十一五”科技部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出发,重点部署的两个项目,希望各位验收专家能够给予高度重视,严格把关,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对照课题计划任务书和预算书,认真考核各课题指标完成情况和经费使用及支出情况;二是系统总结课题执行情况,认真凝练项目的亮点和标志性成果;三是做好宣传工作,要结合“十一五”科技成就展,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对取得的成果进行系统宣传,提高项目的影响力。

    此次参加验收的农林生物质和功能食品两个项目共有21个课题。按照《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要求和计划司《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财务验收工作的通知》的总体部署,课题验收采取汇报答辩的方式进行,验收专家组在认真审阅课题验收报告和听取课题负责人对课题任务和财务执行情况汇报的基础上,进行了质询和讨论。根据课题汇报、质疑情况和课题验收材料的审议情况,专家组对每个课题形成了课题任务和财务验收专家组验收意见。从总体来看,各课题都较好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和指标,大部分课题经费使用合理,成效显著。在农林生物质高效利用、功能性食品创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突破,获得一大批技术突破和新产品、新装置,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培育新兴产业、拓展农业功能、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