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太阳能光热利用建筑一体化的智能低碳建筑

日期:2011-02-28    来源:千龙网  作者:千龙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2/28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建筑

    近日,北京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第二研发生产基地启动庆典仪式隆重举行,前来的政府领导、专家、记者、各界客人及海林员工800余人,共同目睹这个拥有太阳能热利用玻璃幕墙及多项智能控制技术集为一体的办公大楼,体验着令人震撼的各项建筑节能科技带来的舒适享受。“这个漂亮的幕墙其实是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的使用典范。通过把平板太阳能集热器作为建筑材料大面积与幕墙结合安装的形式实现了规模的光热利用,加之智能化节能控制技术的应用,使太阳的能量被持续不断地转化为整个建筑的供暖热源、生活热水,从而真正实现了平板太阳能集热器与建筑的一体化,在世界太阳能光热利用领域的建筑一体化实现了重大突破。平板太阳能集热器与幕墙的完美结合,实现了在建筑上大面积、低成本安装太阳能,并且保持了建筑的完美外观,开创了太阳能光热技术大面积普及应用的先河。”
 
    海林利用强大的建筑节能智能控制技术将地源热泵与太阳能光热利用结合,充分利用太阳能与地热两种可再生清洁能源为研发生产基地提供制冷、供暖以及生活热水。更值得关注的是,由海林自主研发的中央空调、采暖节能控制及计量系统解决方案被充分应用在了整个建筑中,并通过海林建筑节能智能控制的技术优势,将中央空调系统、采暖系统、太阳能光热利用系统、光伏发电并网系统、热回收利用系统、空气环境控制系统、新风换气系统、毛细管辅射呼吸生态采暖系统、自动照明系统、安防、消防以及音响系统进行集中控制,实现了强大的智能化监控体系。而且,大楼的智能化监控系统可以并计量每个区域甚至每个房间的能耗状况,计量各个绿色能源提供能量的多少,时时测量并计算整个办公楼的能耗及节能状况。利用无线网络通讯,在办公楼的任何地方随时都可以通过自己的电脑查询到每个区域的温度、湿度、空气质量以及空调或采暖系统的运行状态。

  新落成的海林节能研发生产基地坐落于北京回龙观国际信息产业基地,占地1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基础建设总投资超过1亿元。海林节能经历了十余年发展,依靠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从一个弱小的作坊式企业逐步在行业中崛起,现已成为建筑节能科技领域内的重要企业,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70余项国内及国际专利,产品销往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现代建筑节能科技领域。目前,北京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建筑节能领域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是集中央空调节能控制、供热采暖节能控制和高效平板太阳能集热系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成功应用于国家体育场鸟巢、奥运村、媒体村及水立方等17个奥运场馆及5个世博会场馆。

  此次海林第二研发生产基地的落成,彰显了海林“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的节能环保理念,董事长李海清表示,海林是从事建筑节能科技的企业,我们不仅要用各项节能技术为社会各类建筑节约能源,也要在公司内部倡导节能意识。从建筑节能技术到员工自主节能行为,海林都贯彻了这个概念,并鼓励员工节能从我做起,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建筑节能企业的典范作用,体现出海林承担的企业责任以及社会责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