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曾培炎:引进先进核电技术 加快消化吸收与再创新

日期:2007-05-25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作者: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5/25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曾培炎 核电 技术

      由国务院和4家大型国有企业共同出资组建的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5月22日正式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他指出,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和有关单位要在引进国外先进核电技术的基础上,加快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努力实现核电设备国产化目标,早日开发并建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

      曾培炎说,核电是清洁高效、安全可靠的能源。积极发展核电,对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国核电事业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组建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是推进我国核电自主化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完善核电建设体制机制的关键步骤。

      曾培炎强调,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和有关单位要在引进国外先进核电技术的基础上,加快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形成独立的工程设计与项目管理能力。要精心组织,制定和实施国产化方案,推进关键技术攻关和研发,充分挖掘国内设备制造企业的能力,全力完成依托项目建设任务,努力实现核电设备国产化目标,早日开发并建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

      曾培炎指出,引进三代先进核电技术,实现核电自主化建设,是一项开创性、挑战性很强的事业,需要切实加强组织协作和相互配合。国务院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密切配合,支持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的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