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纳米磷酸铁锂技术引发高度关注

日期:2011-03-01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3/01
13: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纳米磷酸铁锂技术

    2月24日记者从在蓉召开的波色爱因斯坦修正理论运用于纳米磷酸铁锂研讨会院士行研讨会上获悉,,这项目前全世界领先的新技术将对未来的高性能电池制备具有里程碑意义,而高性能电池又将是备受关注的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

  新技术拥有者是成都高新企业成都黄铭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发明者黄铭首先对波色爱因斯坦修正理论运用于纳米磷酸铁锂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来自中国工程院、钢铁研究院、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北京大学、湘潭大学的国家院士和专家教授随后围绕相关理论和运用技术进行了热烈探讨。一位与会院士告诉记者,纳米磷酸铁锂是一种重要的电池正极材料,主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

  据介绍,新材料可极大地提高电池的循环次数等性能,其安全性能与循环寿命远远高于其他材料。以电动汽车的电池为例,使用传统工艺的电动车电池使用寿命大约一到两年会出现问题,而且动力也不足。“采用新技术生产的电池将极大地改善上述指标,其中循环次数换算成使用寿命可延长到五年,并且可以让整个电池的成本下降15%。”

  据悉,目前成都高新区已完成纳米磷酸铁锂项目的中试,并形成了年产六百吨生产能力,今年内有望达到三千吨的生产能力,预计三年后将达到年产十万吨规模。有关专家预测,届时成都该产品的产能规模不仅将是全国第一,而且在全世界都是首屈一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