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节能各有高招 日内瓦车展劳斯莱斯新能源车解析

日期:2011-03-03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3/03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日内瓦车展确实代表着国际A级车展的最高水准,车展首发车型就超过50款,而这些首发车型中虽然量产车和概念车的比重都差不多,但即使是概念车大多已经是接近量产状态,而这也符合日内瓦车展的一贯传统。

    同目前的主流车展一样,新能源车型依旧是最受关注的产品,厂商自然会不遗余力的在这种重要的场合下展示自己在新能源车型开发上的实力。因此在很多概念车以及量产车上我们都可 以看到新能源作为动力的典范。

    劳斯莱斯102EX概念车

    节能亮点:全球第一款超豪华电动车,大功率电机以及大容量锂电池是其获得不错续航能力的保证

    劳斯莱斯的102EX概念车绝对值得关注,这也是超豪华车型中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并且未来会正式量产。102EX概念车外形设计同普通的幻影类似(轴距高达3.8米),但是飞翔女神车标被设计成蓝色透明的造型。而车内仪表盘上右侧原本的燃油表被改成了电量表。

    动力方面,102EX概念车装备了最新研发的纯电动系统,其由两台可输出145千瓦的电动机和高能量密度的锂离子电池组成,这套动力系统的总输出功率为29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到800牛米。该车百公里加速为8秒,最高时速为160公里/小时。

    为了实现更长的续航能力,102EX概念车配备了71千瓦时的超大容量锂电池组,这样可以允许车型的最大续航能力超过200公里,考虑到车身的自重,102EX概念车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是相当惊人的了。

    目前来看,纯电动驱动的劳斯莱斯幻影实际量产恐怕还需要2-3年的时间,但是这次的验证车型已经证明这家老牌的超豪华汽车企业在技术上依旧有着不懈的追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