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欧盟新能源门槛高几何 中国超威等企业有望快步赶超标准

日期:2011-03-04    来源:慧聪网  作者:慧聪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3/04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2011年3月2日,为期三天的南非新能源展正在约翰内斯堡举行,这是中国企业第二次参加南非能源展,约占全部参展企业的50%。

    2011年3月1日,由福田汽车提供的北京市首批50辆迷迪纯电动出租车在延庆投入运营,标志着北京市示范推广新能源汽车正式拓展到出租车领域,也标志着福田汽车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北京即将成为中国新能源车运营最重要的示范城市。而“北京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实施方案”已通过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等部委的论证,即将实施,意味着北京将成为继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和合肥之后,又一个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资格的城市。

    2010年年底,“中国正进军全球新能源市场!”欧盟三大媒体之一的EurActiv网站12月16日文章引述德国学者的话如此惊呼。欧盟国家对中国警觉提高并开始采取行动护卫其“盟主”地位。

    今年年初,欧盟在发布的《面向2020年——新能源计划》中,表示新能源投资翻倍,总数额将达到700亿欧元。一个月后,欧盟委员会又发布《2010-2020欧盟交通政策白皮书》,主要内容包括加大使用新能源汽车,将未来欧盟的交通核心放在公共运输上。同时提出了2050年交通方面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60%的目标。白皮书预计,欧盟未来将每年至少减少50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从欧盟颁布的这两项文书来看,欧盟将低碳经济引领的新能源战略作为走出经济低迷的一剂良方。在节能减排、发展清洁能源、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誓将低碳产业培育成未来经济支柱。不过,有趣的是,一份由E3G组织发布的报告称,“欧盟能源和气候政策可能不再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中国的下一个五年规划,可能包括在2015年安装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增加64%,至427GW,而欧洲希望增加的总容量为322GW。“中方计划将很可能还包括,在2020年前将在智能电网投资4600亿欧元,相比之下,欧盟的计划只有230亿-280亿欧元。”

    从一系列的报道中可看出,全球都在关注新能源。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作为新能源的支柱型产业,也是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被国家确立为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政府、企业和个人的三方合力,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目前虽然还处于初级阶段,但其发展势头良好,且已经逐渐步入到相对稳定的发展阶段。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蓄电池行业来说,如超威等有实力的大企业亦是不断突破技术壁垒,整合各项资源,挑战更高门槛,从而提高我国电动汽车的行业标准,以应对各国对电动汽车的市场准入条件及适用标准,共同促进我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