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耐斯特公司将使用更多的废物生产可再生柴油

日期:2011-03-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3/07
12: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耐斯特石油公司于2011年3月3日宣布,2011年将使用更多的废物为原材料来生产NExBTL可再生柴油。

    棕榈油将继续作为最大的单一原料,预计在2011年可再生柴油生产中将占到一半。使用棕榈油生产产生的副产物流,如棕榈脂肪酸馏出物,并使用一些废物如动物脂肪,将会增加。棕榈油生产过程的副产物硬脂,预计将占到2011年耐斯特公司可再生材料供入的20%以上,棕榈脂肪酸馏出物占5%~10%,废的动物脂肪预计占可再生材料供入的20%。其他供入,如油菜籽油将占剩余部分。

    耐斯特石油公司已在芬兰其波尔沃炼油厂拥有二套装置生产NExBTL可再生柴油,在新加坡的装置于2010年投产。第四套在鹿特丹的装置将于2011年中期投产。这将使NExBTL可再生柴油的生产能力达到约200万吨/年。拓展该公司的原材料基础是耐斯特石油公司战略的主要目标,公司每年约80%的研发经费支出用于可再生原材料的研究。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两个原材料,如微生物、微藻和木基生物质,以及现有的原材料,如麻疯树油、亚麻荠油、豆油,鱼类加工生产的废弃物油等。

    耐斯特石油公司的NExBTL技术可以使用几乎任何植物油或动物脂肪来生产可再生柴油。从目前使用的原材料来生产,NExBTL可再生柴油与化石柴油相比,减排温室气体可超过50%,这一数字包含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从生产到最终使用。当从废动物脂肪来生产时,NExBTL可再生柴油的温室气体排放可减少高达8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