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鸿海与大同联合进军太阳能领域

日期:2007-05-28    来源:中国PCB技术网  作者:中国PCB技术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5/28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鸿海 大同 太阳能

     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将与大同公司联合进军薄膜太阳能电池行业。

      台湾太阳能电池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台湾最大型生产集团(按市值排名)鸿海热衷于进军日益兴旺的太阳能电池领域。但公司并不擅长经营硅产品,这很可能促使其与大同达成联盟。

      大同已实现多元化发展,并进入太阳能领域,而且正经营太阳能电池子公司绿能科技公司。该子公司正计划利用平板显示器子公司中华映管有限公司的资源来开发薄膜太阳能电池。中华映管已与鸿海的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子公司群创光电建立了密切的商业联系。

      该地区的行业观察者预计鸿海将通过绿能和群创与大同展开太阳能业务方面的合作。

      群创行政层指出,其公司正收集太阳能方面的信息,并很可能成为该领域拥有鸿海丰富资源的商家。

      有报导称,由于生产传统太阳能电池的主要材料多晶硅供应短缺,绿能正计划与中华联合开发薄膜太阳能电池。公司行政层对此给予了证实。薄膜电池生产基于非晶硅材料和玻璃基底,这也是液晶显示器的生产材料。

      绿能行政层指出,薄膜太阳能电池采用尺寸为1.1米×1.4米的玻璃基底,这种基底与用以生产第4.5代液晶显示器的基底大小相当。

      绿能目前是台湾第一大太阳能电池硅晶圆供应商,预计今年年底产量将扩大至200兆瓦特。公司行政层指出,公司最近将收购其第一条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并于明年开始投入量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