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智能涂层在光伏中应用的前景预测

日期:2011-03-15    来源:PV-tech  作者: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3/15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美国的NanoMarkets发布了一个关于在太阳能电池板上智能涂层的应用(这项应用能增加效率、降低成本,并且创造具有更高的附加值的产品)的报告。NanoMarkets 认为智能涂层销售给光伏行业,现在看来还微不足道,但将会在2016年达到5.04亿美元,到2018年增长到8.47亿美元。

    放置在太阳能电池板上、能够自我清洁的涂层,提高了电池板的表现,降低了养护费用。自我清洁的玻璃已经能从主要的玻璃制造商处买到,因此在光伏领域广泛地应用并不要求技术上更大的跳跃。2016年,在光伏领域应用自我清洁的智能涂层将在营收上超过1.5亿美元。

    电致变色(类似根据需求给智能涂层着色),将在2016年靠出售给光伏行业产生2.22亿美元的收入。NanoMarkets认为,届时,通过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的玻璃面板和电致变色智能玻璃的融合,赚钱的机会也就来临。NanoMarkets同时预测,电致变色光伏窗户还能和OLED技术合作,在夜晚充当光源。

    热致变色的智能涂层同样也将在光伏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能够被用来在极热的条件下(能够对电池板造成永久性破坏)“关闭”电池板。光伏技术——尤其是薄膜碲化镉(CdTe)光伏——对热量很敏感;如果电池板在太高的温度下使用将有可能造成永久性退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