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风电发电逾20亿千瓦时 甘肃发展特高压智能电网

日期:2011-03-15    来源:中广网  作者:孟永辉 焦健 张磊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3/15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甘肃近年来在酒泉市建设了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打造“陆上三峡”。按照规划,2015年装机容量将达到1270万千瓦。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安全总监冯书安日前表示,风电产业推动了甘肃新能源建设快速发展。
  
  “2010年底,酒泉风电装机已达到516万千瓦,省内13座风电场发电量达到20.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39%。”
  
   “十二五”期间,甘肃酒泉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建设及外送,陇东煤电基地的建设与外送,陇南、甘南大规模水电群的开发与外送等问题都迫在眉睫,甘肃将加快建设特高压智能电网,解决风电外送问题。
  
  “预计到‘十二五’末,甘肃电网总装机容量将达到5000万千瓦以上,其中风电装机1700万千瓦以上,太阳能100万千瓦以上。继续加快建设特高压智能电网,可以提升对不同清洁能源的接纳能力,为清洁能源的发展提供高效的发展平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