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日本地震给太阳能供应和取代核能源提出新问题

日期:2011-03-17    来源:PV-TECH  作者: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3/1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3月14日,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Vishal Shah表示,日本大地震——上周五(3月11号)发生,达到里氏8.9级(后更正为9.0级)——带来了严重的余震——提升了可再生太阳能的长期政策前景,尽管它削弱了短期的供求前景。

    巴克莱预计在欧洲(意大利,法国,德国)将不会立即发生政策的变动。然而,Shah表示,从较长的时期来看,美国、日本、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将考虑在核能源之上,更多地使用清洁发电技术(风能、太阳能)。DisplaySearch 公司制造业研究方面的副总Charles Annis也表示,日本的灾难将就讨论平衡可再生能源、核能源和传统能源资源之间的比例带来广泛的影响。

    日本的福岛县正在面临着地震后的核危机,因为据多个消息来源报道,有三个核电站遭到破坏。世界可再生能源理事会(WCRE)——由欧洲可再生资源协会(EUROSOLAR)发起的可再生能源的全球协会——正在呼吁一个“全球禁止新核能,逐步淘汰现有电站,立即转向一个100%可再生的世界。”
  
    Shah观察到,在近期,供应的中断、有潜在负面影响的基础,贯穿着整个太阳能供应链。Annis表示,整个日本经济将在一段时间内受影响,这可能造成太阳能组件的小型发售和短期定价方面的问题。根据DisplaySearch的数据显示,日本在多晶硅、硅片和电池产量上占的比例的不到10%。

    根据被莱克检验的数据,日本主要的多晶硅提供商(M.Setek, Tokuyama, Shin Etsu)都或直接或间接地受到地震的影响。“除了M. Setek的工厂,日本的太阳能制造业看起来基本上是完整的。” Annis表示,“M.Setek的工厂并不是被海啸破坏的,但是由于缺电和缺水停止了运营。AUO声明将在大约一个星期之内恢复生产。”

    结果,多晶硅的价格将保持稳定(大约95—100美元每千克)。
   
    从需求角度看,First Solar将受到最小的影响,其次是很少在日本露面的中国供应商。
   
    不断向日本扩张(即使是很小的扩张)的公司包括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阿斯特太阳能公司、和SunPower公司。
   
    Annis表示“在这恐怖的形势下毫无曙光可言。”他同时指出,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将能否从核崩溃中繁荣,取决于核形势变得多么严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