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天津市浅层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规划》成果顺利通过评审

日期:2011-03-21    来源:天津市国土房管局  作者:天津市国土房管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3/21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

    日前,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和市国土房管局联合组织专家对《天津市浅层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规划》成果进行评审。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副司长陈小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勘察大师王秉忱、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院长姚华军、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董建军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水务局,市地热院及中国国土经济研究院等单位代表30人参加会议。

  会上,董建军副局长介绍《天津市浅层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规划》编制工作组织实施情况。以王秉忱大师为组长,由京津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认真审阅《天津市浅层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规划》成果,听取项目组汇报,并进行质询答疑及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天津市浅层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规划》提出的以全面提升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水平和利用规模,合理保护浅层地热能资源为主要目标,确定了天津市浅层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的空间发展布局和战略前景,指导思想正确,内容系统全面,资料翔实,目标明确,结构合理,重点突出,方案科学可行,保障措施得力,是一项有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强的研究成果,对于天津市提升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的效率、水平和规模,规范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优化能源结构,实现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可作为指导天津市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的依据。

  陈小宁副司长对市国土房管局组织编制的《天津市浅层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规划》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天津市在没有经验可循、没有成果可借鉴的背景下编制完成《天津市浅层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规划》,在我国是一项开创性成果,填补了我国浅层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规划方面的空白,为全国推进浅层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积累了宝贵经验,将在全国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推动会上向大力推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