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地源热泵系统和光伏运行于京沪高铁江苏常州北站

日期:2011-03-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中国环境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3/23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地热

    被称为“江南美鱼”的京沪高铁江苏常州北站将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近日在施工现场看到,首批太阳能光伏组件已经开始安装。在屋顶两个长373米、宽3米的狭长水平带内,1032块双层夹胶玻璃光伏组件将在近期全部安装到位。

    届时,这些玻璃光伏组件将和12台并网逆变器、1套光伏电场监控系统一起构成总装机容量为200kWp的太阳能光伏系统,平均每年可为京沪高铁常州北站提供18.66万kWh的电力。

    常州北站被称为京沪高铁沿线最美丽、最低碳的现代铁路示范场站,它的低碳运行措施并非仅此一项。

    据了解,常州北站全面采用了地源热泵代替常规的空调系统。夏季,空调系统把屋内的热量通过预设的地源热泵转移到土壤中;冬季,地源热泵将土壤中的热量转移至压缩机,再把热量释放到室内。

    和常规空调系统相比,这套地源热泵系统可直接减少能源年度平均消耗量的40%。按常州北站站屋1.3万平米的面积计算,一年可节省标煤91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2.4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