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欧洲两巨头联手掘金清洁能源

日期:2007-06-01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杨波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6/01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 清洁能源

      BP和力拓矿业集团日前宣布成立氢能源合资公司,以在全球范围内拓展脱碳能源项目。合资公司成立初期将主要致力于氢气发电,利用化石燃料并通过二氧化碳捕获和埋存技术,实现新的大规模清洁电力的生产和供应。

  新成立的氢能源合资公司将受益于两家母公司世界级的能力和实力——力拓矿业集团在煤炭开采和供应领域拥有着雄厚的资产和专业技能;BP公司则在化工加工、低碳发电以及碳捕获及埋存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长。

  力拓矿业首席执行官艾博年表示:“煤炭是力拓矿业公司的核心能源业务,相信它将在未来的清洁电力领域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投资建立氢能源合资公司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应用脱碳能源和碳捕获及埋存技术。相信今天的投资将使我们在未来能更好地把握成长中的清洁电力市场所带来的机遇,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

  BP首席执行官托尼·海伍德指出:“这样的项目将有助于推动并实现全球许多企业和国家都在探索的二氧化碳减排问题。企业间、企业与政府间的携手合作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必要条件。BP与力拓公司在技术和经验上的结合将使我们能够加速这些重要的新技术和项目的发展。”

  氢能源公司将在有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后组织成立。公司将通过与政府合作制定相关的政策和法规机制,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并落实具体的脱碳能源项目,并在必要时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和经营资产。这些项目将主要采用煤炭和石油焦作为原料,同时某些项目也可能会使用天然气作为原料。

  BP公司先前宣布过的位于苏格兰彼德赫得,以及美国加州卡森市的氢气发电项目都将被纳入新建立的氢能源公司业务管辖。根据双方的协议, 力拓矿业公司将向BP支付约3200万美元,这一金额将在新公司建成后根据情况再作调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