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香港规划环保 喜灵洲展风力发电计划

日期:2007-06-01    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作者:香港政府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6/01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香港 环保 喜灵洲 风力 发电

     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正在喜灵洲进行风力发电机计划,也展开了使用堆填区甲烷气体作燃料的计划。根据最新估计,政府可望在截至今年3月底止的4年内,节省6%的用电量。

      曾荫权今天(5月31日)出席“全球气候变化会议 2007”时表示,全球数字显示,世界各地必须同心协力,对抗全球暖化。

      他指出,富强的国家有责任倡导、保护和引领最弱小的地区,最终让世人可以在美好的环境蓬勃发展。

      两电回报与减排挂勾

      他指出,相对于大多数发达城市,香港的优势在于没有耗用大量能源的重工业;香港的经济成就,建基于低能源耗用量及高增值的服务行业。

      曾荫权表示,本港温室气体主要源自发电,占总排放量大约6成;并重申,继续鼓励两家电力公司转用清洁燃料;明年与两家公司续订管制计划时,将把两电的准许回报率与减排表现挂勾。

     为应付本港的气候变化,当局也订定许多措施和计划,包括推广再生能源;政府的目标,是至2012年,全港供电总量的1 - 2%来自再生能源。

      政府四年省6%用电

      他说,正在喜灵洲进行另一风力发电机计划,也展开了使用堆填区甲烷气体作燃料的计划。

      政府也带头推广能源效益,根据最新估计,截至3月底止的4年,政府可望节省6%的用电量。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正就改善空气质素和能源效益,征询市民意见,并促请商界在日常决策中注入环保理念和保育目标。

      不过,香港的环保战不限于本土范围,也是跨境问题;他指出,香港的空气污染约8成源自珠江三角洲。

     助珠三角工厂更环保

     曾荫权表示,香港已与邻近省份合作,努力改善空气质素,务求在2010年前达至减排目标。

     香港也为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工厂提供技术援助,改善生产技术,旨在向这些工厂,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展示可采用更环保和更有效的生产工序提升生产力,节省成本。

      曾荫权表示,香港正采用经济奖励和公民教育等方法,促使消费者加入减排温室气体的战役,例如为改用环保车辆的车主提供税项宽免,及推行“蓝天行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