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中德合作建设的世界首个CDM项目在广西梧州投产

日期:2007-06-01    来源:南宁特办  作者:南宁特办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6/01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德 世界 CDM项目 广西 梧州

      据悉,广西梧州市以BOT合作方式建设的梧州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现已正式投产,这个由中德合作的项目是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和德国环境部批准,并获得联合国授权的国际审定机构审核认定后建设,目前,这也是世界上首个投产的有机垃圾堆肥类型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

  该项目由梧州德润环保实业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建设,日处理垃圾可达600吨。梧州市区现有人口约50万,日产生活垃圾360吨。

  据介绍,这一合作项目采用了四大技术系统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四大技术系统是指利用水分选技术实现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利用高温好氧技术与养殖蚯蚓制造有机肥;通过污水处理循环利用达到节水效益;利用微生物技术达到除臭除害。这样可以使城市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0%以上,垃圾体积量减80%以上,污染量减85%以上,分选过程中处理过的污水实现100%的循环利用。最后,只剩下20%以下的垃圾体积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