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中国首个联合国注册照明行业CDM碳减排项目启动

日期:2011-04-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梅娟 孙彬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4/07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DM

    中国首个在联合国注册的照明行业CDM碳减排项目6日在南京启动,强凌光源有限公司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举行了“强凌节能灯发放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碳减排量指标购买合同签约仪式,成为利用碳市场促进低碳产品应用的成功案例,为中国利用碳金融手段推动低碳市场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强凌节能灯发放CDM项目”于2010年9月在联合国注册成功,成为中国首个在联合国注册的照明行业CDM项目。项目通过向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农村居民免费发放一百万只高质量强凌TCP节能灯,置换村民家中相应数量的白炽灯。百万只节能灯的使用,将为地方节约用电量接近3亿度,相应产生23万吨的二氧化碳减排量指标,同时为当地农民节约2500万元的电费支出。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沪总领馆总领事Wolfgang R?hr博士在启动仪式上说,气候变化日益影响每个人的生活,需要国际间的共同努力,该项目在江苏的成功启动对于国家间的合作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据介绍,“强凌节能灯发放CDM项目”不仅把节约的碳减排指标通过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出口,将用于抵消发达国家在京都议定书下的减排义务;还积极支持中国国内即将出台的“自愿减排管理办法”和重大活动的降低碳足迹,实现碳中和的努力。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高级项目经理Verena Rix女士认为,提高能效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措施,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致力于改善生态环境,促进能效提高,全年信贷规模中有三分之一的资金用于环境改善。强凌节能光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兆陵说,强凌节能灯具有优异的性能,能够符合联合国所要求的1万小时的使用寿命,不仅如此,企业还非常注重生产环节中的清洁生产,每只灯泡的汞含量只有1毫克,远低于国际标准。

    据悉,在涟水县发放节能灯项目的基础上,“强凌节能灯发放CDM项目”还计划在江苏省推广5000万只节能灯,届时将减排超过1000万吨的二氧化碳,为减缓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